yjzhou412tb

班级管理中的杂想

       接任三3班以来,让我觉得最困惑的是孩子的常规和纪律问题。有很多综合课的老师经常遇到我就会和我说班级孩子的课堂纪律问题。孩子上课回答问题经常是很随意,“插话”的现象太频繁。而我也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在3班的课一周也就只有两节课,平时最多的是眼保健操和大课间的时候会接触孩子。所以经常是奖惩不到位。于是我在孩子们面前的威信就不够。

      好在,我们班的孩子虽然好动、调皮、闯祸,但是班级里没有特别“难搞”的孩子,整体比较其它班来更单纯。这也是我最欣慰的一点。上次遇到科学老师,因为之前和她共同带过一个班,当时的那个班级常规特别好,这归功于低年级时罗老师的严格要求。所以一年级的常规真的很重要,这将伴随小学整个六年的行为习惯和班风。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开头开好了,后来就能轻松应对。革命尚未成功,继续努力。

评论